辦公室搬家

商品名稱:

辦公室搬家

詳細介紹:

因上述調動關涉到勞資雙方原勞動契約約定內容的變更,例如企業基於經營上的需要,搬遷公司或工廠原所在地而調動勞工至新工作地點上班。

辦公室搬家八大重點流程,讓公司搬遷更有效率!

隨著公司蓬勃發展,員工與設備也逐漸增加,原本的辦公室空間變得狹窄侷促,為了公司未來發展,您除了尋找更大、更舒適的新辦公室外,還需要事先規劃擬定好辦公室搬家計畫,才能讓搬遷作業順利進行,迅速恢復公司營運。
想知道如何有效率的搬遷辦公室嗎?
本篇文章將告訴您辦公室搬家的八大流程及注意事項,讓您更有效率的搬遷辦公室!

辦公室搬家八大重點流程,讓公司搬遷更有效率!
找搬家公司

超快速平價搬運
年輕人 搬家
廢棄物清運
搬家
搬家
搬家公司

找搬家公司

辦公室搬家前
規劃新辦公室配置圖
如果您的辦公室部門及辦公家具眾多,為了在搬遷後能加速恢復營運,在辦公室搬遷前,可以與各部門主管共同討論新辦公室的部門分配位置、個別員工的辦公位置、辦公家具及設備的擺放位置,並製作新辦公室的平面配置圖,過程中也要記得規劃機房的線路佈局,確認電話總機、分機及印表機等設備的定位,避免因為不了解線路佈局造成搬家當日需臨時修改擺放位置,延誤公司恢復正常營運的時間。

規劃新辦公室的平面配置圖
▲事前擬定規劃新辦公室的平面配置圖,可以加快搬遷速度

確認搬家公司與搬遷費用
規劃好新辦公室的配置後,就可以找可配合的搬家公司,搬家公司的專家檔案、搬遷案例及網友評價,選擇合適的搬家公司。選定搬家公司後,搬家公司會到現場進行估價。
另外,也請您準備一份新辦公室的配置圖給搬家公司,以利搬家當天搬家師傅能直接將辦公物品與設備搬運至指定位置。

如果您想知道更多辦公室搬家的相關資訊與報價,可以點選【辦公室搬家費用】閱讀更詳細的辦公搬家費用資訊。

簽訂契約
與搬家公司達成協議後,就能簽訂搬遷合約,合約中必須載明下列資訊:公司資訊、搬運日期、需搬運的物品及加購的服務(如包材費用、吊車搬運服務、大型廢棄物清理...等)、服務人數、車輛類型及總數、物品損壞理賠及搬家公司經營者的基本資料,資料列的越仔細,越不容易產生糾紛。

簽訂辦公室搬家契約
▲決定搬家公司後,需簽訂契約避免糾紛

確認新址的狀況與搬遷動線
確認搬家公司後,請先確認新辦公室所屬的大樓能否配合執行搬遷作業,記得向新辦公大樓的管委會登記專用電梯或貨梯,確保搬運過程中不會遇到電梯佔用、維修的狀況。另外也要申請臨時停車位,確保進行搬運當天有較方便的停車位給搬運貨車卸貨。

此外在搬遷日前,可以先到新辦公室檢查水電供給是否正常,如有需要先向相關機關申請恢復使用;另外也需檢查電話線和網絡的運作情況,事先確認是否需要聯絡電信公司重新架設網路,如果能正常運作,則可向電信公司申請移機服務。

將物品、設備整理打包並分類
辦公室搬家前,需將公司的辦公設備及員工物品進行整理分類,機房設備、數據機、印表機、投影機及大型文件收納櫃…等公用設備集中擺放;辦公家具進行編號並標示部門,方便搬家師傅將家具搬運至定位;員工的個人物品、電腦設備也須打包裝箱,紙箱外標示姓名及部門,同時建立搬遷物品列表清單,有助於核對各項物品是否都已完成搬運。

辦公室搬家打包
▲辦公室搬家前,辦公設備、文件、員工物品等都須分類裝箱

辦公室搬家當天
分配辦公室搬遷人力
進行辦公室搬遷時可依照部門的業務急迫性將員工分組,如客服、機房、生產…等急需恢復運作的部門,可先行搬遷到新辦公室的位置,並將搬遷任務指派給較不急迫的部門,像是內勤、會計、倉管…等,可以指派員工打掃新舊辦公室、跟隨搬家公司監督搬運作業、負責檢核確認搬運物品清單、及擺設新辦公室物品等,事前有效規劃搬遷人力可以幫助您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辦公室搬家,快速恢復公司運作。

辦公室搬家完成後
更改公司通訊地址
辦公室搬遷完成後,為了避免客戶洽公找不到公司,需請同事通知客戶新的公司地址與聯絡電話,同時也要更改企業官網、臉書粉專、Google商家、商業黃頁…等地方的公司資訊。同時,也需到中華郵政官網線上申請郵件改投、改寄,幫助公司業務書信往來不受影響。

舊辦公室廢棄物清運
由於法規規定,舊辦公室的大型廢棄物屬於事業廢棄物,不可隨意棄置,您可以請搬家公司,或是合法的民間大型垃圾清運公司協助清運舊辦公室的廢棄物,千萬不要任意擺放丟棄於舊辦公室區域,以維護公司良好企業形象。

如果您想了解更多有關大型廢棄物清運的資訊,您可以點選【大型垃圾回收】讓專業的廢棄物清運公司為您服務。

辦公室搬家首選123搬家公司
看完以上八大辦公室搬遷重點流程,您是否對辦公室搬遷更有頭緒了呢?由於辦公室搬家牽涉到非常多的人、事、物,需要公司同事同心協力以及經驗豐富的搬家公司協助搬遷,方能以最快速又有效率的方式完成。經驗老道的搬家公司,如果您的公司需要搬遷,歡迎點選【免費取得報價】,讓專業又可靠的搬家公司幫貴公司完成搬家任務!